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护理院长讲坛第五期|毕东军:你若坚持,定能盛开——做一个有思想的护理人 时间:2022-11-30 来源:教学办 作者:丁也 黄冰妍 岳朋

11月24日下午,由护理学院开设的公共选修课《启航激扬青春,筑梦护理人生——护理院长讲坛》第五期在茶山校区旭光厅开讲。本期由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党委委员、副院长毕东军主讲,主题为《你若坚持,定能盛开——做一个有思想的护理人》。来自护理学和助产学大一、大二年级的200位同学在现场聆听讲座。护理学院专任教师岳朋主持。

讲坛伊始,毕东军副院长为同学们介绍了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的组成与设置、使命与愿景,阐述了医疗中心始终秉持着的“十大信条”与精神文化。她围绕“何为有思想”“如何成为一个有思想的护理人”两大方面,展开了精彩的讲述。

毕东军副院长以南丁格尔的故事引导同学们思考: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护理人。她引用帕斯卡尔的“人是能思想的苇草”一话,点出思想的重要性。思想是创新的来源、是科研的源头。她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应用常识、逻辑、科学等方法认识事物,提升洞察力与判断力,建立系统性的思维模式。最后,她诫勉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全面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殷切嘱托,努力夯实专业知识、提高科学素养,为推进护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不断奋斗。

在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毕东军副院长与同学们交流了个人成长的心路历程,坦言从医者的不易与伟大,强调了护士具备独立思考能力、洞察力、判断力和执行力的重要性。

本期讲坛,同学们体悟了思想的力量,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定能接过前辈的火炬,成长为有思想、有能力、有热情的新时代护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