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立足常规抓教学 深入交流谋发展——教务处领导一行来我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 时间:2022-11-11 来源:教学办 作者:杨定琪

11月10日下午,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汇报会在7C3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朱雪波,副处长梁韶晖、卢丽笋、金伟琼,仁济学院副院长金可可,各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教学检查团对我院教学工作进行指导检查。衢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曹敏一行、学院党委书记李旭东、分管教学副院长杨晔琴以及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围绕学院下阶段教学重点及临床教学改革工作开展交流。院长蔡福满主持会议。

会上,杨晔琴从常规教学工作、临床教学改革、一流专业建设三方面作主题汇报,并重点介绍学院一流专业建设成效与临床教学改革开展情况。

教务处各领导和与会教师进行深入交流。各教研室主任及相关老师结合工作实际从临床教学改革集体备课、教务系统管理、实验室建设、教学督导反馈等方面展开交流。

曹敏表示,衢州市人民医院一直在往做出临床护理教学特色方向上努力。梁韶晖对护理混合式教学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将操作与理论结合起来,实现理实一体化教学,并对学生毕业论文、实习点遴选进行指导。卢丽笋对临床教学统一考核标准,统一命题、阅卷,统一分析的同质化教学以及毕业生帮扶工作提出建议。金伟琼对线上教学资源的质量把控、数字化课程建设、教研室建设、产学合作项目创新上提出要求。金可可对学生课程安排问题提出建议。

李旭东指出,学院临床教学改革工作能够平稳、有序、有效的开展,符合校院协同、院院融合的初衷,离不开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仁济学院、各教学医院以及各教研室给予的大力支持。回顾过去五年,展望未来五年,学院会继续以学生为中心,以本科教育教学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做好一流专业建设,持续提炼学院特色,持续提升教学水平。同时他提出服务地方的人才培养新方向和新展望。

朱雪波对护理学院临床教学改革工作表示高度赞扬。同时,她对学院本科教育教学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系统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设计,利用临床教学改革契机,思考人才培养特色;二是要抓住提升整体人才培养质量关键及重点环节,实现教材、教案、教学大纲、考试、教学管理五个同质化,将课程建设成效发挥到育人成效里;三是要加强科教融合与产教融合,凝聚专业特色和亮点。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交流给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希望教务处领导一行可以经常来院交流,并一如既往支持与指导学院往高质量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