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项目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中外合作办学

项目简介

一、项目概况

温州医科大学与泰国东方大学合作举办护理学专业硕士学位教育项目于2018年经中国教育部正式批准(http://www.crs.jsj.edu.cn/aproval/detail/2494),主要实施护理专业护理科学硕士学位教育。该项目为自主招生,学制2年。项目于2019年开始招生,为优秀的护理人才提供在国内接受国外大学优质教育机会。

二、合作院校简况

东方大学护理学院成立于19826月,1983年开始招收护理本科学生,1995年开始招收护理硕士学生,2005年开始招收护理博士学生。东方大学护理学院的办学理念为:“努力实践,潜心研究,创造新知,弘扬泰国护理,服务全球健康”。学生培养覆盖本科、硕士、博士三个层次,其国际护理硕士和护理博士项目已通过美国护士协会认证。

温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成立于2001年,目前已形成专科-本科-硕士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是浙江省集临床、教学、科研和管理为一体的护理学人才培养的主要基地。温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拥有丰富的国际合作办学经验,积极推进教育国际化,与10余个国家(地区)的20余所高校、教育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2016年学院与美国托马斯大学合作的护理学专业本科双学位教育项目被评为中美合作办学示范项目。

三、教学模式

教学地点为温州医科大学, 所有教授课程均为引进泰方的优秀课程。其中2/3课程为泰方教师授课,1/3的课程为中方教师授课,采取为期6-7月的学校理论课程集中学习,1年半课题研究的模式进行培养,所有课程均为英文授课。

四、培养目标

本项目在“健康中国2030发展纲要”实施背景下,基于全国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对高素质、开放型护理人员的需求,利用国内外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经验,强化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循证护理能力,评判性思维能力,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护理管理者及护理教育人才。

五、毕业方向

1.国内外各级医疗机构

2.护理教育机构

3.赴国外继续深造

4. 卫生保健相关机构

六、入学申请要求

学生须达到下列要求后方可被录取: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须持有在中国教育部认证的大学获得护理学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

3.须持有中国执业护士证书。

4.截止入学前有1年及以上护理相关工作经验(护士,护理专业讲师,护理相关的行政人员,本科实习等)。

5.具有一定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英文能力证明可符合以下三种条件之一: ①雅思5.5或以上;②托福(IBT)达50分或以上;③通过泰国东方大学硕士英语考试(成绩50分以上,满分100分)。如在入学时未取得英文能力证明,须在入学后一年内提供。

6.如果不符合以上条件4和5的入学申请将由项目管理委员会决定是否给予录取。

七、相关费用

1)学费:人民币45000元/年·人

2)申请费:500泰铢/人,申请人申请时交给泰国东方大学。

3)注册费:2000泰铢/人,录取后交给泰国东方大学。

4)住宿标准:1600元/学年·人,4人间,水电费等另缴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