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护理院长讲坛第一期|张春梅:专业 温度 情怀——援沪核酸采集队的故事 时间:2022-10-21 来源:教学办 作者:蒋晓丹、杨定琪

10月19日下午,由护理学院开设的公共选修课《启航激扬青春,筑梦护理人生——护理院长讲坛》第一期在茶山校区旭光厅开讲。本学期第一讲由温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兼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副院长张春梅主讲,主题为《专业 温度 情怀——援核酸采集队的故事》。来自护理学和助产学大一、大二年级200位同学现场聆听了讲座。护理学院专任教师徐天梦主持。

张春梅院长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述了她在4月22日-5月22日期间,作为领队之一,带领着130名医护人员援沪核酸采集的故事。她从核酸采集队挑战核酸采集队的应对核酸采集队工作收获三方面给同学们作分享

她提到,在这次援沪任务中,各领队领导各医务人员团协作,运用了四大策略四大法宝,克服了重重困难与挑战,圆满完成了上级交代的任务,实现了队伍感染打造了一支有专业有温度有情怀有情趣的专业队伍获得上海百姓、浙沪两地政府社会各界的认可经历非凡,收获满满!在讲完这个故事后,坐席上掌声雷动,同学们都怀着崇敬的眼神看着台前,备受鼓舞,满怀感动

在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就护理专业发展的前景和护生需具备的素质技能等问题展开交流春梅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做了耐心解答。她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护理院长讲坛是护理学院为让学生走近护理、了解护理、爱上护理,建立的一门以护理院长领衔的高水平公共选修课程,系列课程将以护理院长的成长经历、护理人文素质教育、教育前沿、学科动态等贴近学生、符合学生需求的内容开展,旨在培养一批有理想、有情怀、能做事、能创新的卓越护理从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