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把好课堂教学关 高效督导助提升——护理学院召开教学督导组工作会议 时间:2022-10-14 来源:教学办 作者:杨定琪

  1012日下午护理学院在7C306会议室召开学院教学督导组工作会议教师发展中心教育督导与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王朝杰,学院蔡福满院长、杨晔琴副院长、教学督导组老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参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教学办主任孙海琴主持会议。

  王朝杰代表学校教学督导团对我院督导组近年来的教学督导工作开展和实施表示肯定。随后他就教学督导及课堂听课评价的内涵、五大作用、三个视角、四个方面以及提升信息化方面做了重要指导

  会上,教学办杨定琪老师宣读了学院成立新一届教学督导组的通知。学院教学督导组老师就9月份教学督导情况进行交流。

  各位督导老师指出,各家教学医院对教学工作都非常重视,态度十分认真,临床老师上课有亲和力、有热情。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临床教学特色欠缺;二是教学规范性有待加强;三是教学技巧不足,重难点不突出,缺少灵活性;四是部分教学医院教学基础设施还需要改善。他们建议多融入临床案例充分利用床边资源进行教学,同时也希望学校和学院能有组织、有计划地对临床师资进行培训和指导。

  蔡福满院长作总结讲话。首先,他代表学院对督导组老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临床教学改革要分三步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质量这三阶段也是形成教学质量闭环管理的重要步骤。同时,他还强调学院各部门和医院共同关注重视在教学医院上课学生的安全问题和心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