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严把质量关 督导促提升——护理学院赴临床教学医院开展教学督导工作 时间:2022-09-30 来源:教学办 作者:杨定琪

为进一步了解护理临床教学改革工作成效,加强对护理临床教学医院的教学质量管理,建立完善的本科生教学质量监控体系,9月23日和29日,温州医科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教育督导与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王朝杰一行赴台州市立医院、丽水市人民医院、丽水市中心医院、慈溪市人民医院、温州市人民医院、温州市中心医院等教学医院开展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了解教学医院教师授课情况。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孙彩霞、副主任陈瑜,护理学院督导组杨丽丽、张丽萍、周雷、全小珍、余昌妹、尹志勤等资深护理专家及教研室主任陈军参与了本次督导工作。

学院督导组来到各教学医院对内科护理学、助产学等课程进行随机听课,了解医院老师教学情况。

课程结束后,督导组老师与教学医院交流反馈了听课意见。王朝杰在台州市立医院进行督导听课时表示,医院老师应努力发挥临床教学特色,发挥案例教学优势;同时需注重上课技巧,积极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呈现有可听性的生动课堂。

   此外,督导老师还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了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收集了医院在教育教学管理上的困惑和建议,也充分听取了同学们对医院课程安排、实验室开放、上课方式、院区宿舍网络问题等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教学督导工作得到了各教学医院的高度重视与支持,增强了学院与各教学医院之间的交流与联系。同时,学院会针对本次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反馈,关注学生在各教学医院的学习与生活状态,为进一步促进院院融合发展,提升护理临床教学质量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