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榜样学子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榜样学子
赴时代之约·“青”听风采(五)|新疆篇 时间:2023-03-28 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丁也 毛艳欣 杜娅茹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提到:“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西部地区正处于需要青年一代发挥才干的时候,“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成为了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坚定的选择。他们勇担时代使命,绽放青春光彩,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在最美的年华,投身于祖国边疆,用爱与责任助力西部发展。我院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怀揣热爱奔赴山海,2021年度共有2位同学出征西部,她们将踏上新的征程,深入基层,在各自的岗位发光散热,收获着成长与感动,让我们一起“青”听她们的志愿风采!

韦学兴

本科就读于温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护理学

现参加西部计划

现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九团机关

“新疆,大概是创世者在勾勒山河画卷时格外偏爱的地方。我自愿远赴边疆,不为功名,迎阵阵风沙,着一身黄土,绽放青春之花。赤诚之心,热烈如骄阳;心之意志,坚执如磐石。边疆的发展,需要我们的奔赴,需要我们散发光与热。”

初心不改,虽远不怠

未知的未来,比过去更值得期待。临近毕业时,对未来感到迷茫的韦学兴在机缘巧合下得知了西部计划。在进一步的了解下,她觉得“响应国家号召,到西部”这件事情很有意义,于是便报了名,既想利用这个契机重新定位一下自己,又想到祖国的边疆锤炼自我。韦学兴从小便是个勇敢坚毅、善于探索的女孩,她坚信响应国家的号召到西部去,去做一件对自己、社会、国家都有意义的事情才是青年应有的时代担当。肩负着这份初心和使命,韦学兴不畏万难,勇毅向前。

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既然选择远方,当不负青春,砥砺前行。韦学兴服务的地点是新疆第一师阿拉尔市,这是一个兵团城市,它的前身是中国工农红军二方面军第六军团。起初在韦学兴的印象里这座城市可能比较偏远落后,但是真正踏进阿拉尔市,她发现那里有着不经雕刻的自然风光,人们推杯换盏、点燃篝火,用烤肉和馕招待客人。“每到下连队时,那里的人们都很热情,每一户都有家的感觉,让我也爱上了这个城市,爱上了服务两年的这里。”韦学兴说到这,脸上流露出难以掩盖的笑容。在工作中她及时上报国有农用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进展情况,积极主动与连队联系,认真督促连队及时颁证盖章、移交电子档案。她为当地居民上交的一户一档、登记薄、确权证进行扫描归档,对存在问题的档案与连队沟通解决问题,做好连队领证盖章登记工作,管理好相关证件物品,保存好确权相关资料。在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工作上,她及时通知师市下发的文件,确保各合作社能够了解师市相关优惠政策等,鼓励符合条件的合作社积极填报相关资料申请相关支持政策。她在合作社项目申报方面给予解释、帮助和支持,认真做好服务工作。韦学兴是个勇敢明媚的女孩,把大西北的黄沙谱成了一曲动人的歌。

矢志不渝,慎终如始

磨难让强者更强,且历久弥坚。初来乍到,受挫在所难免,这其中最大的困难就是工作与专业的不匹配性,在土地和农业的各个方面她都是个门外汉,所以必须从头开始学习这方面的内容。刚开始韦学兴对自己的工作能力没有十足的把握,害怕拖累他人,不过在办公室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她也慢慢的熟悉业务,越来越娴熟地处理工作任务。韦学兴也会主动地请教领导,查阅资料,时常反思总结,她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在挫折中磨砺成长。韦学兴始终严以律己以身作则,时时刻刻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牢记心中。韦学兴还提到,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西部计划,进行为期两年的志愿服务。在此期间不仅能够与同学们一起投身西部,投身祖国边疆,还能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人生梦想,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闪光。她会将“仁肃勤朴,求是奋发”的校训时刻铭记心头,不断勉励自己,提升自己,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12C4D

(第二排右一:韦学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