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活动
[主题教育]坚持立德树人 争当时代“先生”——学院教职工大会召开 时间:2023-06-09 来源:学院办 作者:符莉敏

6月7日下午,学院在7C306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党委书记李旭东讲话,院长蔡福满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了近期时政要闻,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研讨会精神,观看了以“先生”为主题的中国诗词大会节目视频,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李旭东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活高度肯定了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科学全面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意义重大而深远,为我们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旭东强调,要深入学习贵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活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学院建设和管理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我国教育发展的历史方位,要增强行动自觉、强化目标导向、创新行动路径,做到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李旭东指出,强教必先强师,“先生”是一种仰之弥高、令人神往的崇高境界,“大先生”对于整个民族教育事业以及民族人格的塑造立下了不朽功勋。全体老师要树立“耕耘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争当时代“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