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活动
[主题教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主题教育专题读书会 时间:2023-05-30 来源:学院办 作者:符莉敏

5月29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主题教育专题读书会。院党委书记李旭东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总书记5月17日在西安主持中国-中亚峰会前夕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

李旭东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期提出的关于“思维”的不同表述角度分享,他在发言中指出,主题教育正在全党深入开展,务必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以学增智,就是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善于从繁杂问题中把握事物的规律性、从苗头问题中发现事物的趋势性、从偶然问题中认识事物的必然性,切实担负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提升思维能力,切实提高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历史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做到善于把握事物本质、把握发展规律、把握工作关键、把握政策尺度,增强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提升实践能力,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

李旭东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接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坚持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高位推动,系统谋篇布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调查研究,着力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做到人下去、事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