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活动
强化政治引领 发挥政治功能——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汇报会 时间:2023-03-23 来源:学院办 作者:梁洁华

3月22日上午,学院在7C306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汇报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旭东出席指导,党委副书记陈素云主持会议。

会上,11个党支部书记逐一述职汇报,全面总结了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亮点,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李旭东进行点评,肯定指出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比往年职责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载体更加丰富、措施更加有力、成效更加明显,同时,也针对存在的一些问题与不足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李旭东表示,过去的一年,学院抓党建引领、党建规范、党建融合等方面成效比较明,获得了校级以上系列党建荣誉,推动教学、思政、科研、学科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绩,这与各位党支部书记的辛勤付出是离不开的。会上,他代表学院党委对各位支部书记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学校建校65周年,在这一年里,基层党建如何开新局、谋新篇?李旭东强调,教育事业要发展得好,党建必须高质量,持续深化基层党建工作使命重大。他对今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要把拥护“两个确立”作为最大的政治,作为支部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聚焦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要坚决落实基层党组织“第一议题”制度,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高质量谋划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用新时代新思想凝心铸魂。二要强化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党建水平。各党支部要对照建设标准,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全链条工作水平,提高支部精细化管理水平和规范化建设水平,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提高支部特色亮度。三要强化政治作为,积极深化党建融合。高校党建“四个融合”行动是党领导高校工作的具体体现,各党支部书记要增强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本领,严格落实党建业务融合机制,贯彻落实学校“党建与教育事业融合”深化年行动,竭力站好党建融合“最后一岗”,跑好党建融合“最后一公里”。

现场还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建工作例会暨高质量党建引领“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清廉医大”建设推进会等会议精神,并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述职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