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
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 >> 正文
第十三期温州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培训班正式开班 时间:2022-07-27 来源:学院办 作者:符莉敏

7月25日,由温州医科大学主办,温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承办,温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温州和平国际医院协办的温州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第十三期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温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7C302教室隆重举行。温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旭东、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邵凯隽,温州和平国际医院副院长陈爱华,温州各实践基地医院护理部主任、副主任以及临床带教老师、第十三期全体学员等40余人出席了开班典礼。本次开班典礼由温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附属二院副院长张春梅主持。

国际造口治疗师协会(WCET)主席Laurent Chabal、前主席Elizabeth A. Ayello通过视频发来致辞,祝贺各位学员进入学习新阶段,并介绍了WCET涉及的领域及其执行董事会和成员构成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官网提供的便携式教育书、袖珍指南等多种教育资源的获取方式,并邀请大家通过培训班学习后积极申请成为WCET的一员,积极参与由WCET主办的各种网络研讨会。

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院士也十分重视本次开班,特意为本次培训班开班作致辞,代表学校对本届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也对各位新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及各附属医院概况,指出学校历来重视护理人的培养,并先后获批护理学硕士点、浙江省高校重点学科、浙江省重点专业。认为在学校提供的丰富图书馆资源和各医院实习基地的强大支持下,各位学员定能收获满满。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旭东讲话,介绍了学校、学院基本概况和近两年来学院在学科及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此次培训学习的机会,积极参与培训的各项工作,做到理论认识上有新提高、专业水平上有新提高、温州认知上有新提高。也希望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培训班打造成学习技能的平台、增进交流的平台、共同进步的平台,一起为书写健康中国新篇章贡献护理的力量。

温州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执行校长陈爱华指出,规范化的造口治疗师培训工作提升了专业化护理的内涵,形成了专业标准。她希望所有学员以归零的心态,重新上路,专心学习,在培训期间掌握造口伤口失禁的护理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通过培训,以优异的成绩获得结业证书,成为一位名副其实的ET。

来自青岛市海军第971医院的新学员代表楚晓霞发言,表达了自己成为一名优秀造口治疗师的决心,通过学习努力掌握最新的技术,提高对造口、伤口及失禁护理的理论知识、临床技能及独立处理问题的能力,做好专科护理,更好的为广大民众服务。

据悉,温州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成立于2009年,是全国第五所、浙江唯一一所国际造口治疗师培训学校,在过去的13年间为全国29个省市培养了270名国际造口治疗师,他们无论在温州还是在全国各地都发挥了专科护士的特长作用,推动着我国专科护理向前发展。第十三期培训班择优招收了来自浙江、河南、内蒙古自治区、福建、湖南、山东、重庆等地的27名学员,将参加为期3个月的理论学习和临床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