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榜样学子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榜样学子
我院曹嗣楚同学实习岗上紧急救人 时间:2023-03-01 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

19护本12班 曹嗣楚


2月23日下午,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卫生间里,一位患者失去直觉倒地不起,19护本12班实习生曹嗣楚同学第一时间冲向现场,运用所学实践,对患者进行紧急抢救,实施按压,成功救回患者。

事后,他讲述这次惊心动魄的急救:“2月23日下午,我还是和往常一样在治疗病人,突然厕所传来了紧急的呼救声,我立刻放下了手中的盐水冲进了厕所,映入眼帘的是惊慌失措的家属和倒地不起的患者。老师首先去拿了血糖仪和血压计,而看着失去意识,小便失禁口吐白沫的患者,第一反应是评估他的情况。在同行老师的帮助下,我对患者实施了大概20次按压,和几名实习老师配合完成气道开放,医生到达后,说按压很好继续保持,当医生进行心率分析时发现是室颤,就立刻涂好导电膏准备除颤。”

在第一次除颤后,他再一次评估,病人能有意识的点头,血压氧饱也已经基本恢复了。大家就停止按压,监护室老师推了点丙泊酚镇静,然后就开始气管插管,这也是他第一次近距离看真人气管插管,之后病人被转运到监护室了。

抢救结束后,整个科室都称赞他此次表现出色。患者家属也对曹嗣楚表达了感激之情。

作为一个实习生,曹同学也有感而发:“在经历了这次抢救后,我真切体会到了一个团队的重要性,在面对突然情况的时候要临危不乱,并迅速做出正确的反应。其次,学校学的理论和操作知识都是临床操作的基石,否则就如同一张白纸,可能会因此错过最佳抢救时间而导致抢救失败。最后在实习期间一定要多学多问多做,毕竟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为今后独立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