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活动
初心践悟二十大,护心向党同筑梦——书记有约暨护理学院主题团日活动示范课 时间:2022-12-20 来源:学院办 作者:项嘉豪 方颖 程曦 杜娅茹

1ED8B

12月12日下午,护理学院21级护本5班团支部开展了“初心践悟二十大,护心向党同筑梦”书记有约暨主题团日活动示范课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吴蕾蕾,学院党委书记李旭东、党委副书记陈素云参加活动。

9E42

程锦国观看全程活动后对团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寄语,希望同学们在专业学习的道路上用心领悟、反复实践,掌握扎实的知识和精湛的技术,要能吃苦、肯奋斗,要勤思考、能创新,要准确识别、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做信念坚定、乘风破浪、堪当大任的护理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13D6E

“出生在科技日新月异,网络四通八达的时代,我们面对的是另外一片更为广阔的荒地,‘青年垦荒人’大有可为……”活动伊始,潘芸菲同学向大家做了《垦荒,只有进行时》的主题微团课展示,她分享了爷爷大陈岛垦荒的故事并述说了自己作为新一代“垦荒人”的心声。随后,三名拥有不同经历的团员代表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最有共鸣的一句话”进行分享。“作为一名护理学子,我们可以把运动会中奋勇争先的精神延续到往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努力成为一名卓越护生。”钱锦颖同学以“敢想敢为,善做善成”为主题,分享了她参加校运会的故事。“作为退役军人,我在部队里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学会了不怕吃苦。这就像一座灯塔,照亮着我前方的路。”退伍学生程雨杰围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讲述了他参军的经历。“我是共同富裕的见证者和受益者,在国家的大力扶持之下,更多像我一样的边疆少数民族的青年才有了更多更好求学深造的机会。”维吾尔族学生凯赛尔·吐尔洪以“踔厉奋发,共同富裕”为题分享了他的感悟。

688C

长卷定格中国梦,妙笔绘出爱国情。同学们借助手绘图和书法作品,分享了她们眼中的二十大,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

8EDB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激情昂扬的朗诵将活动引入又一个高潮,正如朗诵中所言“青春畅想,点亮梦想”,此次参与活动的团员们也将从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力量,将理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去,将青春之理想奉献给国家护理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