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活动
聚焦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护理学院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2-11-26 来源:学院办 作者:杜娅茹 向德明

11月25日晚上,护理学院在茶山校区旭光厅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党委书记李旭东作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陈素云主持会议。全体辅导员、各班班长、团支书、宣传委员、党支部部分党员、发展对象和先锋课堂的学员参加会议。

李旭东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向全党全国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李旭东书记围绕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理解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理解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理解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6个方面对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对全院上下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李旭东指出

党的二十大取得了丰硕的政治、实践、理论、战略及制度成果。并具有重大的历史、政治、战略及世界意义。基于此,更应该将深刻把握二十大精神实质,把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李旭东强调

要从抓好学习培训、开展集中宣讲、精心组织宣传3个方面入手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并指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从领航铸魂强思想,提升引领力;学思践悟强党史,提升认同力;创新走实强育人,提升向心力;聚力融合强队伍,提升凝聚力;敢拼力行强学科,提升竞争力5个方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此外,为培养出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李书记勉励在座护生应不负青春,注重精神成长,听党话、跟党走,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同命运;不负韶华,注重本领修养,练内功,长才干,护之以技,理之以道;不负时代,注重家国情怀,强精神,重实干,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举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读物发放仪式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聘任仪式。会上学生代表积极发言表达学习感悟。

护理学院党委也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带动全院上下深刻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以更加豪迈的姿态推动学院的发展走向新征程、取得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