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护理院长讲坛第四期|曹敏:把握当下,赢在未来——一生只为一事来 时间:2022-11-15 来源:教学办 作者:徐冉 奕琳 岳朋

10D8B

11月10日下午,由护理学院开设的公共选修课《启航激扬青春,筑梦护理人生——护理院长讲坛》第四期在茶山校区同仁楼7CJ305开讲。本期由衢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曹敏主讲,主题为《把握当下,赢在未来——一生只为一事来》。来自护理学和助产学的大一、大二年级的200位同学在现场聆听讲座。护理学院专任教师岳朋主持。

D81C

曹敏副院长以“四只毛毛虫”的趣味故事作为引入,揭示了树立正确人生追求的重要性。并从“护理职业生涯规划”“做合格的职业化护理工作者”两大方面给同学们作了分享。

D0AD

曹敏副院长指出,护理职业生涯分为探索期、青春期、成长期和成熟期。不同时期有着不同的阶段特征和任务,为了平稳过渡,同学们需要逐步掌握护理技能、提升专科业务能力、获得事业成就感、实现个人跃升。

此外,曹敏副院长深刻剖析了职业化的精髓:身为一名合格的职业化护理工作者,需要树立职业理想、建立职业形象、端正职业态度、强化职业技能、修正职业道德、增进职业沟通。她告诫同学们,应将护理工作看作一份神圣的事业,获得付出与回报的正向反馈;要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以职业态度决定职业高度,争做人才不做人力;须守得医者仁心,确保有效沟通,给予患者爱与关怀。

在师生互动环节,曹敏副院长与同学们交流了个人成长的心路历程,坦言从医者的不易与伟大,阐述了医患沟通的重要性,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她表示,护士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职业,她由衷希望同学们充满信心,以平凡造就非凡,于细微处见真章,把握当下,赢在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