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荣誉奖励
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荣誉奖励
践行使命 力尽本职

——记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吴永琴

时间:2021-06-28 来源:学院办 作者:梁洁华

吴永琴,护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基础护理教研室副主任。在护理一线工作25年从事党务工作8年多时刻牢记职责,创新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党务工作带领支部不断前行。

营造浓厚的支部学习氛围

她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宣传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校院党委重大部署、重要决策自觉将党的理论与护理实际工作相结合多次在支部上微党课。

不断创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既有集体学习、专题研讨,又有朗读式党课、知识竞赛、情景剧行走的党课在支部设立“党员书柜”,建立“微党课轮流主讲制”,党员学习从“要我学”转变成“我要学”

带领支部党员辛勤耕耘

她把传授知识、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与思政教育有机结合,在学院率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获批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撰写的 “基于OBE理念的温情护理”评为“十大育人”课程育人优秀案例。并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带领支部教师将课程思政建设为支部特色项目。

她带头做岗位先锋,教学风格深受学生和督导好评,教学业绩多年A级,获评为校首届“学生最喜爱的老师”。疫情期间,她教学生就地取材制作注射器,负责的课程排名全校最受欢迎的课程前十。两获校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获校首届“本科教学贡献奖”“疫情百分百教师”“师德标兵”等荣誉,先后6次被评为校优秀班主任。

她积极探索“党建+教学”,鼓励党员将党建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并主持开展党员干部联系寝室项目。同时,积极引导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在支部设立“党员教师示范课堂”,党员教师上课佩戴党徽,课件用党旗图标亮明身份。支部多人获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省高校实验工作先进个人、市优秀辅导员、“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

立足专业特长热心服务社会

作为省红十字会一级救护培训师和温州市骨干师资,她承担起温州市红十字会“五进”、师资、新生等救护培训任务,共培训救护员3000余人

带领支部党员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并与学生党建相结合,共同开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和“情系社区”等系列活动,带领学生进社区开展测血压、测血糖、健康教育等活动,引领学生服务社会,在言传身教中培养有责任、有温度的卓越护理人才。

吴永琴就是这样一位兢兢业业、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深受师生喜爱的党务工作者。她表示,将聚焦“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以更大担当、更强能力、更优作风抓紧抓实支部党建工作,全身心投入护理教学和社会服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