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荣誉奖励
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荣誉奖励
研究生心目中的“最美导师”——尹志勤 时间:2020-12-30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胡振明

温州医科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心目中的“最美导师”评选活动中经学生民主推荐、学院评审推荐、学校评选等过程,我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尹志勤老师被评为温州医科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心目中的“最美导师”。


尹志勤,温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温州市优秀教师,温州医科大学师德楷模。她在肺部严重疾病大手术后,仍坚持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一线,指导数十名研究生顺利毕业。至今已培养硕士研究生三十余名

老师严谨求真,一丝不苟。在学业上,她对学生要求很高。她会在研一正式开学前就联系学生,让学生提前接触护理研究;她会在研一时就不断传授重要的学习方式和思路,带领学生尝试简单的科研任务;她会在选题、开题、研究、答辩等各个关键环节悉心指导、提供帮助;她会在暑期放弃疗休养计划亲自带领学生社会调研;她会在指导学生一遍遍修改论文时废寝忘食;她会在疫情期间按照正常节奏指导学生,一刻也不放松.......在她的字典里,学术研究没有将就之说,没有“等一等”,她要求她的学生认真、严谨、专注、诚信、坚持不懈。学业之外,她也不忘提醒学生们做人的道理,告诉他们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做一个思想品行端正的人。

老师慈母之情,爱生如子。学生亲昵称呼她是“文件夹”老师,因为她的电脑里保存了许多以学生命名的文件夹,一个个文件夹里装的是学生从入学到毕业的点点滴滴。学生无意中发现了这些文件夹,感动不已,因为文件夹里存的不仅仅是资料,更是一份份沉甸甸的责任,还有对学生满满的爱。就在前段时间,一名研究生因身体原因,情绪低落,严重失眠,失去了生活目标。老师默默陪伴,用过来人的经历耐心安慰,用积极案例引导学生,和学生一起吃饭、锻炼真诚述说心里话。这名研究生很快又重新充满了活力,积极地投身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她说:那时老师虽然头发花白,却像是一个无话不谈的朋友


尹老师的研究生们说:世界上完美的东西很少,就算老师也会有出错着急的时候,但就是这种不完美,在这种最平凡的师生相处之中,让我们感受到了有温度的研究生生活和有温度的科研学习。这就是研究生心目中的最美导师。

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教书与育人、言传与身教、学术指导与思想引领等多重角色于一体的引路人和指导者尹志勤老师担任研究生导师11年来,始终坚守教育初心,践行育人使命,有信仰、有担当、有情怀,培养了一批有温度的护理人才,是建设护理教育“重要窗口”中的建设者和展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