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荣誉奖励
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荣誉奖励
我院陈琦老师荣获浙江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 时间:2020-12-04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

12月1日至3日,第八届浙江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省86所高校的106名选手同台竞技,我院辅导员陈琦跻身20强,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浙江师范大学共同承办,包含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综合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业务知识、语言表达、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等多方面的业务知识和能力。

在案例研讨环节,陈琦老师就疫情背景下,一名考研失败学生消极就业且对老师就业管理工作产生不满情绪的案例进行阐释解析,凭借着扎实的工作基础,清晰的逻辑思维以及良好的控场能力,获得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在谈心谈话环节,一名近期将要被发展的少数民族学生,但因为家人信教不允许其入党,感到十分为难,来找老师咨询。她从党员的发展要求、我国的宗教工作方针以及党员的理想信念入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旗帜鲜明,受到评委赞赏。

“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育人育才使命”,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对赛制做了一系列改革,更加考验辅导员的基本功,是对辅导员工作水平和能力的一次大检阅。学院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以赛促学,不断推动辅导员回归育人本源,不断强化队伍责任感和使命感,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