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传承经典,医路繁花”护理学院班团才艺擂台赛 时间:2024-03-25 来源: 作者:王士杰 方豫强 杜秋涵 何茹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着力提升护理学生的人文素养。323日上午八点,护理学院“传承经典,医路繁花”班团才艺擂台赛在求新楼广场热烈举行。本次活动覆盖2023级全体班级和2022级部分班级,并邀请了2023级新生辅导员和护理学院艺术团指导老师莅临指导。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赛道,分别为诗词歌赋——诗歌翻唱赛道、余音绕梁——乐曲赛道、声声不息——朗诵赛道,以及本届新增的走秀赛道。此次大赛设有团体一等奖3个班级,团体二等奖6个班级,团体三等奖10个班级,以及团体优秀奖9个班级。


39FC7

372FD

4CA70

伴随着比赛的结束,评委老师们对表演的同学进行了点评与鼓励。“希望各位同学,通过此次班团擂台赛,能够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道德理想、情操境界以及对世界感知的方式,多维度感受中国智慧和东方美学,从而自觉践行‘护之以技、理之以道’的院训精神!”王爽老师如是说道。

经过激烈角逐,此次擂台赛中2023级护本3班、2023级护本18班和2022级护本13班在众多参赛班级中脱颖而出,荣获团体一等奖。2023级护本19班和2022级助产1班等六个班级获得团体二等奖,2023级护本5班和2022级护本1班等十个班级获得团体三等奖,2023级护本4班等九个班级获得团体优秀奖。

30686

3D389

经过此次班团才艺擂台赛,同学们深刻领略了中华文化的历史底蕴和民族韵味,“以微小之光,耀班级之彩”的信念也在同学们心中埋下了种子,这种信念必将激励护理学子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医路繁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