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谋好篇 开好局 起好步——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4-03-14 来源:学院办 作者:符莉敏

3月13日,学院在7C306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院长蔡福满讲话,党委书记王敏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了近期时政要闻,开展了新学期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各分管领导通报了近期工作,并部署了本学期重点工作。

王敏作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解读,介绍了2024年两会的基本情况、政府工作报告以及政协工作报告,着重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几方面的内容及其内涵。

蔡福满作总结讲话,代表学院感谢全体老师一年以来的辛勤付出。他指出,2024年是建国75周年,也是推进学院“十四五”各项事业的攻坚年,更是学院新领导班子任期的开局之年,强调要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力争学院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跃上新台阶、迎来新发展。他围绕“十四五”既定目标和工作重点,强调要着力推进6项重点工作:一要以博士点申报为着力点,持续推进学位点建设和学科发展;二要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验收为抓手,全面提高护理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三要以国际化办学为特色,进一步丰富国际化合作内涵;四要以产教融合为关键,全面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五要以学生为本,注重学生安全和成长成才;六要进一步优化内部治理体系,全面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

蔡福满着重强调,要以学院的研究中心为抓手,推进学科方向凝练,打造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队伍;继续加速人才引进力度,支持优秀青年教师攻读博士学位,并对护理师资进行分类管理;进一步提升生源质量,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强化人才培养效果

会议还表彰了2023年度学院各类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