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温州医科大学团委与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赴我院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座谈会 时间:2024-03-13 来源: 作者:杜娅茹

3月12日上午,学院在7C306会议室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座谈会,邀请学校团委书记林文诗、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曾春燕学校团委副书记谢建伟等老师现场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金晓童,团委书记叶星,各项目指导老师、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团委书记叶星介绍了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7个重点培育项目的进展情况。本科生方靓羽等对《数字可视化的红外热成像慢性·伤口智能护理吹哨人》等项目进行了具体汇报,并提出遇到的疑惑和问题。

谢建伟副书记围绕如何提高项目核心竞争力做分享交流。指出要明确所研究的市场问题现状,创新产品技术模式,依据竞品优势,从不同层次、不同纬度展示项目成果。

金晓童副书记从传统项目如何传承和创新,优势项目如何增长和突破,新生项目如何孵化和培育等方面做了分享交流。鼓励学院学生团队结合专业特色大胆创新,找准痛点,协作解决。

曾春燕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国际创新大赛的赛制,并分享到要从当今时代大背景出发,对标全国全省的重点项目,主动发现问题,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

林文诗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对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视,对7个项目进行了点评指导,针对项目存在的共性问题做出全面的分析,提出需要明确项目的核心技术与创新点,从项目整合、项目打磨、项目包装、项目组别选择等多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与会师生结合实际,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

此次座谈会提高了在座师生对于科技创新的认知和申报写作的能力,为后续参加各类科技竞赛和学术竞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