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树立护理学科共同体意识 高水平推进护理学科建设

——护理学院召开护理学科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1-10-18 来源:教学办 作者:李斯佳

10月13日、15日,学院在7C306会议室分别召开护理学科建设推进会,探讨系统推进护理学科建设。

张春梅副院长传达了学校科研工作例会精神,强调了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及科研经费使用的规范性,汇报了近五年来护理学科建设成效,分析了还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并就各级各类课题申报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上,今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的尹志勤教授,分享了自己通过长期积累与沉淀成功申报的经验,强调关注申报指南与国家政策方向的重要性;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立项的杨晔琴老师,从初心使命、申报机遇、申报书填写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与思考;获批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的高晨晨老师表示在申报过程中需要善于利用资源,积极听取专家指导意见;获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已公示)的江小琼老师讲述了团队对于青年教师培养的重要性。

会议就护理学科振兴计划的制定、护理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改革、护理学术型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改革等事项进行了讨论推进,就2021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国际护理学术会议具体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落实。

学院党委书记李旭东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护理学科建设成效,特别是今年来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的立项突破和立项教师年龄层次的老中青结合,走好了“十四五”学科建设的第一步,呈现出了学科良好的发展态势。强调下一步要瞄准政策导向、瞄准护理前沿、瞄准学科交叉、瞄准社会需求,融合附属医院资源优势,着力护理研究高质量,着力人才培养高要求,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推进科研项目申报和研究生培养改革,推动学科快速发展。希望各附属医院护理部树立护理学科共同体意识,把学科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与学院相互促进,一体推进护理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