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喜讯:我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取得历史性突破 时间:2021-09-27 来源:教学办 作者:李斯佳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名单,今年我校共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7项,相比去年增加2项,立项数连续七年位居全国独立设置医学院校第1位。令人可喜的是,护理学院共获得立项2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1项,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级别最高、分量最重的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据了解,今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受理有效申报32714项,最终立项课题4642项,平均立项率为14.19%。我院尹志勤教授的《失能老人长期照护社会支持网络及支持主体协同机制研究》获得年度重点项目,为我院首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杨晔琴老师的《迁移背景下老年人虐待问题研究》获得一般项目。

近年来,护理学院在学校社科处的指导与帮助下,发动骨干师资积极进行标书撰写、课题申报,强化科研能力培育以及组织引导,努力提升国家级项目承担能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