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榜样学子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榜样学子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庆祝七一活动 —卓越护生期末总结大会 时间:2022-07-01 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夏琳 张婧婧

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发展历程浩浩荡荡。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71日上午,温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庆祝七一活动暨卓越护生期末总结大会。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旭东、党委副书记陈素云出席活动,学工办主任张婧婧主持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由四个环节构成,是我院凝心聚力跟党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开展红色教育,积极承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的生动体现。

表彰优秀学子,展现当代青年激昂风采

活动伊始,学工办张婧婧老师指出,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讲话精神,我院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发挥个人才智,为实现共同富裕目标出谋划策开展了“共同富裕·青年说”系列活动。该比赛分为Vlog、学习感悟与微党课三个赛道,共收到优秀作品十三份。经过学院组织专家统一评审,吴所谓等11名同学荣获一等奖,陈雨飞等14名同学荣获二等奖,刘冰凝等5名同学荣获三等奖。随后,李旭东书记、陈素云副书记、辅导员李萌老师为获奖学生进行了颁奖,并勉励青年学子继续奋斗、再创佳绩。

领悟优秀作品,践行民族复兴使命担当

为深切领会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的实质性进展,张婧婧老师带领大家观摩并学习了获奖学生的优秀作品。在此环节中,何菊同学首先为大家展示了山根音乐小镇居民日常生活的Vlog。透过视频能够深切体会到,山根音乐小镇的华丽逆袭,正是我们党在共同富裕道路上的积极探索与鲜活实践。随后,汪孟佳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她关于共同富裕主题的学习感悟。汪孟佳同学谈到,共同富裕这一重大命题凝聚了中国共产党人昨天的苦难辉煌、今天的使命担当和明天的伟大梦想。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下,共同富裕目标一定能早日实现。

聆听精品党课,锤炼莘莘学子党性修养

为赓续民族精神血脉,弘扬优良红色传统,在该环节中,潘芸菲同学以讲述老一辈青年志愿垦荒队重建大陈岛的故事开篇,向我们展示了老一辈青垦队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垦荒精神。潘芸菲同学谈到,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牢记初心使命,要努力成为无愧于时代的“青年垦荒人”,坚持团结协作、砥砺创新,用青年垦荒人的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垦荒精神的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品鉴经典著作,树立崇高远大理想信念

为激励同学们从阅读中寻求力量,从经典著作中汲取智慧,卓越护生班级还筹备了好书分享会,鼓励同学们以勤为径,畅游书海,沐浴智慧,追求美好。在此环节中,林元源同学为我们分享了阅读《活着》的感悟,她表示:“活着就是不断拓宽生命的广度,实现人生价值”。随后,周欣淼同学继续为我们分享了阅读《慢煮生活》后的感受和思考,她认为:“简单闲适的生活,丰富又美好,值得倍加珍惜。”

在活动接近尾声之时,陈素云副书记和李旭东书记先后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陈素云副书记借助本次建党庆祝会和分享会,详细介绍了我院卓越护生班的顶层设计、发展理念和育人成果。她指出,卓越护生计划作为我院“卓越”品牌的重要项目,由优质护生培养、护理精英教育、护生领袖孵化3大计划和项目构成,是我院谋护理师生成长、谋护理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为促进卓越护生培养成长,学院进行了资源整合和倾斜,积极在课程开发、师资配备等方面进行创新,致力于为卓越护生发展保驾护航。此外,陈素云副书记还充分肯定了卓越护生班同学们的成长进步,并鼓励同学们大力弘扬垦荒精神,努力提高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实现卓越护生班人才辈出、成果涌现。

随后,李旭东书记也进行了活动总结发言。他首先对积极筹备此次活动的学工办和卓越护生班级表达了感谢,高度肯定了本次活动开展的组织形式和效果,对所有同学在“共同富裕·青年说”比赛中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其次,李旭东书记介绍了学院创建卓越护生班的初衷和管理制度,并对所有卓越护生班同学给予了殷切的教导和嘱托。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承“护之以技、理之以道”理念,树立远大理想和格局,珍惜能够入选卓越护生班的机会,未来既要广泛阅读多学科经典著作,更要进行深入思考,承担起未来引领和推动温医护理事业发展的重任和使命。最后,李旭东书记表达了对青年教师未来成长的看法,并为同学们进入卓越护生班发生的成长变化感到可喜,期待与大家一起为学院的繁荣发展竭心尽力。

据悉,本次活动全程由护理学院学工办和卓越护生班精心策划、组织实施,为本次活动的完美落幕奠定了坚实基础。作为时代青年,卓越护生班的同学们也在以自己的方式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承诺。在盛世诚如先辈所愿的今天,我们仍旧不能放松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的追求,拼搏奋斗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