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救护培训中心
初级救护培训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初级救护培训中心 >> 正文
急救助老向未来,生命守护助乡村 时间:2022-07-04 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陈龙昊 张云杰 王宇杰 周欣淼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铭记于心,这个暑期就有这样一支追求进步的暑期社会实践队伍活跃在温州大地上。

护理学院“生命守护”暑期社会实践团由30名学生骨干、2名指导老师组成,实践团结合学院特色与专业优势,面向“一老一小”人群,联合温州市党群服务中心、温州市红十字会在温州市瓯海、龙湾、泰顺等地进行为期12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截至73日,实践进度过半,实践团已经开展“救”在身边科普、智慧照护行动、红色陪护等多项活动。

急救普及,党群同行

在温州市地区,首创开展“急救小讲师”活动,面向大学城附属学校小学生选拔与培养有潜力的小朋友们,打造了一支小小急救讲师团,为小学生急救科普留下一支带不走的队伍。经过前期多次培训,急救小讲师们、实践团成员携手温州市红十字会师资于 6 月 30 日、7 月2日分别在郭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仙岩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两次急救知识普及。此外,实践团成员联合泰顺县红十字会与当地实践成员,在泰顺县三魁镇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急救知识普及,三次急救普及累计宣讲对象200余人次,并获得较好反响。

金银相伴,智慧助老

实践团注意到到跌倒是危害老人健康的一大因素,先后抵达“银龄之家”和“金色小镇”开展“健康与平衡”宣教。向当地的老人科普跌倒的危害以及预防跌倒的方式。宣教对象累计百余人,在场老人积极配合。在宣教的同时,我们发现了老人们关怀陪伴、老年人“慢病”宣教方面的需求。


红色陪护,与时前行

实践团关注到因为时代科技快速发展而被智能化潮流抛下的老人群体,与医睦之家合作,在温医附一开展红色陪护行动。秉持着锻炼自我、服务百姓的宗旨,实践队员们悉心帮助有需要的患者或其家属近300人次,内容包括如何使用医院智能机器并解答一些咨询。此活动充分体现了实践团在为人民服务的红色精神的道路上的与时俱进、不断前进,更好发挥人工智能真正为人类生活提供便捷的属性。

10285

据悉,截止74日,“生命守护”服务团通过“急救普及+智慧助老”的形式,累计普及覆盖社会群众近千人次,活动得到了温州市郭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仙岩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大学校园网、大学生联盟网等社会媒体广泛报道并得到一致好评,至今已累计报道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