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护理学院领导一行赴临床教学医院走访调研暨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时间:2022-07-02 来源:教学办 作者:孙海琴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落实临床教学改革具体事项,6月27日-29日,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旭东、党委副书记陈素云、副院长杨晔琴、副院长张春梅、附属一院护理部主任孙彩霞等一行赴衢州市人民医院考察调研,后分两组分别到金华市人民医院和丽水市中心医院、丽水市人民医院进行调研,就人才需求、毕业生就业、临床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等方面与临床教学医院开展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每家临床教学医院领导对我院一行的到来都表示热烈欢迎,对近年来温州医科大学对医院的发展给予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也纷纷表示希望借助温州医科大学平台,全方面开展教研合作,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壮大人才队伍。同时每家医院也汇报了临床教学改革具体实施方案的建设和开展情况。

学院党委书记李旭东也向每家医院一直以来对护理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主要介绍了护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办学定位,介绍了护理学院的师资队伍及其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温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的办学理念是厚基础、强技能、重人文、求创新,目前已为社会输送8000余名毕业生,是浙江省护理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他提出学院将不断深化改革,加强院院融合,优化办学理念,同时也要培养卓越护生,为学生就业创造良好的环境。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制定出台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希望通过走访调研,促进护理人才供给与需求有效链接,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度,推进护理教育改革和发展,从而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就业质量。

学院领导一行非常重视临床教学改革,专程奔赴参观临床技能中心、图书馆、学生宿舍和食堂,确保学生下点之后能够拥有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通过这次医院走访、对接交流,学院和各家医院能进一步资源共享、共育共赢,共同健全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机制,在学生实习实践、能力培养、毕业生就业等领域深化合作。在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大背景下,学院将以“一把手工程”为统领,不断提高全员就业工作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着力优化就业工作生态。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质量,探索构建彰显护理特色的课程思政体系;进一步优化优质就业计划,扎实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护理学科建设,以学科建设带动护理人才培养和护理学生能力提升,确保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