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学术交流
聊聊科研那些事儿:31名硕博士研究生做客国际护理研究生学术论坛 时间:2022-11-19 来源:学院办 作者:谢心怡 金芯卉 项嘉豪 梁洁华

11月18日下午,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国际护理研究生学术论坛在7C102、6A105会场同步举行。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华盛顿大学教授Margaret Heitkemper,法国宜世学院精神运动康复治疗师Amélie TRUPTIL及31名来自国内外多所知名院校的护理博士、硕士研究生做大会发言。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李小妹教授,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袁长蓉教授,大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史铁英教授,浙江大学妇产科医院护理部主任冯素文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曾铁英教授,中国护理管理杂志社执行主编邓寒羽等担任点评嘉宾。温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温州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张春梅,温州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温州市护理学会秘书长朱爱武主持。

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华盛顿大学Margaret Heitkemper教授以《Innovative Nursing, Wisdom Wins the Future-Prof》为题展开讲座,重点介绍了她对脊髓型颈椎病干预方案的研究,她相信终有一天能通过护士的干预减少民众脊髓型颈椎病症状并提高生活质量。法国宜世学院精神运动康复治疗师Amélie TRUPTIL分享了阿尔兹海默症的治疗流程。针对阿尔兹海默症患者精神运动临床实践的丰富多变,她提出治疗方案重点应放在维持余留的精神运动功能和预防出现心理行为症状上,并从患者和家属的需要出发,找到针对其障碍的代偿策略。

本次论坛共收到国内外32所院校102篇投稿论文,经过专家评审,最终确定31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入围论坛,分两个专场进行汇报交流。

论坛上,来自北京协和医学院、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苏州大学、泰国东方大学等院校的10位博士及国内外19所院校的21位硕士研究生,聚焦老年护理、母婴护理、儿科护理及护理教育、职业发展等,从疾病护理、人文关怀、心理护理等角度,生动地汇报了他们的科研思路和创新研究。

6位点评嘉宾充分肯定了青年护理学者新颖选题、科学的研究方法,以及他们在科研中表现出的求真求实、质疑批判、独立思想和合作探究的精神;同时还指出了他们研究中存在的不足,并给予针对性专业指导。

论坛的精彩分享和精准点评,给线上线下与会的护理工作者和师生们带来了强烈的冲击,不仅开拓了国际视野,领略了科研创新的魅力,还细细品尝了不同文化背景、不同教育背景下不同的教学科研方式带来的全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