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荣誉奖励
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荣誉奖励
护理学院举行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时间:2021-05-26 来源:教学办 作者:罗欧雯

5月25日上午,护理学院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在7C306会议室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护理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眼视光医院的12名青年教师参加。学院邀请了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朝杰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委员、大学英语教研部主任章艳乐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张丽青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刘一苇优秀教师代表江思思作为本次比赛评委。

经过近五个小时激烈的角逐和评委认真评判,结合综合素质和能力,最后评出一等奖获得者2名,二等奖获得者5名,三等奖获得者5名。

赛后,评委们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综合点评。王朝杰主任充分肯定了各位老师的表现,认为课件制作图文并茂、语言表达清晰易懂、教具使用生动灵活、案例教学贯穿始终。同时,专家评委也给青年教师们提出几点意见:要加强教学内容的熟悉度,做到离开讲台贴近学生;要增强教学内容的故事性,提高学生参与度;要规范文献引用注释,优先引用国内乃至本校成果;要注重结合传统医学,引入思政教学内容;要注意把控参赛时间,全面呈现课程内容。

2021年温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获奖名单

奖项

获奖老师

比赛内容

单位

一等奖

陈颖颖

老年气道异物梗阻的处理与预防

护理学院

一等奖

谢得力

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

温医大附一医

二等奖

潘艳

婴儿抚触

护理学院

二等奖

李苗苗

新生儿肺透明膜病

温医大附一医

二等奖

高晨晨

音乐治疗:生命终站的疗愈

护理学院

二等奖

林雯雯

视网膜母细胞瘤的治疗及护理

温医大眼视光

二等奖

朱天娇

胆囊结石

温医大附二医

三等奖

胡芳萍

外伤性视神经病变病人的护理

温医大眼视光

三等奖

徐天梦

坏消息告知策略

护理学院

三等奖

江仕爽

产后出血的病因识别与处理流程

护理学院

三等奖

张帆

肺血栓栓塞症

温医大附二医

三等奖

江小琼

伤口湿性愈合理论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