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举旗定向谋发展 提灯筑梦向未来——护理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2-09-09 来源:学院办 作者:符莉敏

9月7日,护理学院在7C306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党委书记李旭东主持会议。

李旭东用8个关键词重点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学习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 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若干意见》、浙江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及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

会议还回顾了暑期主要工作,副书记陈素云,副院长杨晔琴、张春梅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部署。

李旭东书记作总结讲话,强调要强化举旗定向、培根铸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紧密结合起来,与学院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着力对标竞位、争创佳绩,学科建设是发展的龙头,人才质量是发展的根本,师资队伍是发展的关键,我们置身浙江先行一步的大潮中,要思考如何助力“两个先行”,如何以更加主动的姿态融入全省发展大局,为浙江实现“两个先行”奋斗目标贡献温医大护理力量,为学院博士点申报奠定坚实基础。要锻造护理金师、赋能未来,专业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教师是人才培养的决定力量,学院要建好金专、金课、金师,教师要善于感悟教育的魅力,成为政治素质强、教育站位高、国际视野宽、五术要求精的金师,学院将持续写好“严师篇”“强师篇”“惠师篇”“尊师篇”,持续写好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这篇新文章。

李旭东书记强调指出,全院教职工要增强“只有做大特色才能放大优势”的进取意识,增强“只有主动变革方可制胜未来”的创新意识,立足于干事创业新起点新阶段新目标,进一步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服务中心大局,担起职责使命,出实招、务实功、求实效,加快打造更多具有温医护理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