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学院文化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温州医科大学女子国学堂于2014年3月24日正式开班,采用课内传授与课外实践相结合、网上推送与网下实践相联系的方式进行一系列的活动,例如“一吟一诵悟经典,一品一行塑道德”国学推广活动,与温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达成合作交流协议,邀请嘉宾前来开设主题讲座。女子国学堂邀请到国家级礼仪培训师任蔓舒、附一医副院长潘景业、附一医传染科副主任章虹霞、温州八医院骨科主任吴震东、温州市少先队总辅导员黄瑞华、温州市知名国学老师王微芳等前来作客,进行了“礼仪和修养的女子之德”、“文化护理”、预防“埃博拉”病毒健康知识、“国学智慧与为医之道”、“推进公民教育的思考”等主题讲座。

在校内,学院下发《道德经》《弟子规》《论语》等国学经典读物,并开展“阳光下的经典诵读”活动,成立唐诗社、宋词阁、诗经园、清舒诗社,以此引导广大医学生重拾国学经典,传承国学文化,塑造医护道德;在校外,与温州市蒲鞋市小学、龙湾瑶溪第六小学、温州护士学校、永嘉五尺中学、温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合作开办了子敬学堂、子善学堂、子兰学堂、子谦学堂、子谕学堂等多个分学堂,并牵手永嘉文化大礼堂,以此传承国学文化经典。

女子国学堂的开办,为我校营造了学习国学、践行国学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增强了医学生的道德素质和职业素养,涌现了一批践行国学的先进典型,项目于2014年获得温州医科大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实践创新试点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