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中外合作办学
护理学院举行2022级中泰项目新生开班典礼 时间:2022-09-10 来源:教学办 作者:罗欧雯

9月6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与泰国东方大学合作举办的第四届护理学专业硕士学位教育项目开班典礼在学校6A104会议室举行。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吴茂华、国际合作交流处对外合作交流科副科长徐迪受邀出席,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旭东、党委副书记陈素云、副院长张春梅、杨晔琴,项目中方教师毛广运、陈春、许虹波及相关科室人员现场参加,共有18名新生分别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泰国东方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中泰项目泰方负责人Chintana Wacharasin博士、泰方教师在线参加。典礼由张春梅副院长主持。

典礼上,首先由张春梅副院长及Chintana Wacharasin博士各自介绍了参加的嘉宾,随后中泰双方通过短片从地区文化、学校概况、学生组成、师资水平、教学设施等方面介绍了两校及两院基本情况。

党委书记李旭东代表学院欢迎同学们来校学习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到场的中方教师,他指出,研究生阶段是同学们强化精神成长、追求自我卓越;进行学术研究、开展科技创新的重要阶段,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两校的优质资源与科教底蕴,实现学有所成、研有所得,努力成长为具备核心竞争力的高端护理人才,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一份贡献。

典礼结束后,Chintana Wacharasin博士就该项目的课程安排、学习内容、毕业要求、规章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中泰护理学硕士教育项目是我校首个获批的中外合作办学硕士教育项目,采取“2+0”培养模式,由我校与泰国东方大学共同制定教育教学计划,完成全部培养计划并达到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可获得泰国东方大学颁发的护理学硕士学位,目前该项目包括2022级新生共有在读学生9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