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校友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精彩抢先看|名医谈护理第二期:如何看“三分治疗,七分护理”——烧伤创面修复中的医护之道 时间:2022-06-15 来源:护理学院团委 作者:

他,是伤患的守护者

岩峰耸峙一青松,火眼金睛瞰汉城

他,是领域的拓荒者

医患道寡胸中记,上下求索无黑名

他,是医学的授业者

无影灯下显神通,腐朽神奇心血功

以心为灯,护航生命

他用坚硬的脊梁背负生命的重量

潜心科研,励精图治

他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是医护之道

林才

主任医师,生物医学工程博士,硕士生导师,温州医科大学附一院烧伤•伤口中心主任,温州医科大学组织工程皮肤临床研究中心主任,温医大整合医药研究院·智能医疗设备转化基地主任,浙江创面修复与转化应用中心常务副主任。为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委员,浙江省医学会烧伤外科及创面修复分会副主任委员,温州市医学会烧伤外科及创面修复分会主任委员等。

长期从事烧伤与创面修复临床实践及相关研究,成功救治数百例大面积危重烧伤患者,率先在国内烧伤领域系统开展负压封闭引流技术,提出烧伤治疗“双相血流调节效应”假说,并在治疗各种复杂难愈创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50余篇(IF>103篇),著作6部,申请专利27项,获授权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10项,主持省自然重点基金等课题20余项,成果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省医药卫生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AIMS 智能紫外线消毒监控管理系统被列入20172018年度温医大重点转化科技成果。

活动主题

如何看“三分治疗,七分护理”——烧伤创面修复中的医护之道

活动时间

617日(周五)下午14:15

活动地点

茶山校区 同心楼六楼会议室

主讲人

林才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不仅可以确立今后努力的目标和方向,还可以提高眼界,从名医的角度更好的了解“‘三分治疗,七分护理’——烧伤创面修复中的医护之道”的深层含义以及如何做好医疗护理。聆听科研达人的科研建议,了解硕博导师的培养要求,收获多多,希望同学们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