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培养一流助产人才——我院助产专业获批省一流专业 时间:2022-06-14 来源:教学办 作者:孙海琴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2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院助产专业名列其中。

我院2006年在护理专升本设置助产方向,2010年在全日制护理本科专业增设助产方向,至今已毕业364人,100%就业于三级甲等医院,就业态势良好。2018年开始招收助产专业本科学生,现有183名学生今年毕业60人。2018年获批教育部“中非友谊奖学金”项目,同年获教育部批准中泰护理硕士项目并招收助产护理研究生。2021年武书连排名A++(1/49)。

我院助产专业的特色优势是开放办学,秉持学术开放态度,与国内外十余所院校合作,引进先进人才培养理念保障专业可持续发展。育人为先,依托专业特性,结合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第二课堂,形成“生命天使(非洲助产士助理培训项目)”“助产士文化节”“博时公益急救”“女子国学堂”4大文化品牌,培养学生大爱情怀。校院融合,学院引领教育科研,临床提供实践基础,产教研协同,依托学校助产优势学科建设专业。

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推动助产事业发展,服务孕产妇及其家庭健康需求,培养仁爱、专业、开放、创新的助产人才,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并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助产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