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荣誉奖励
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荣誉奖励
我院教师梁世耀获校“疫期课程思政我来说”说课大赛特等奖 时间:2020-06-01 来源:教学办 作者:罗欧雯

  5月28日下午,学校在生物医药科研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疫期课程思政我来说”说课大赛决赛,来自各学院的15位教师参赛,我院教师梁世耀表现出色,获得比赛特等奖。

  本次说课大赛旨在进一步强化课程育人导向,全面落实“课程思政”工作要求,强化学校课程思政教育理念的特色,推动教师承担起“课程思政”主体责任,将抗“疫”过程中的典型经验与教训变成教育教学中的“活教材”,实现疫期故事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出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

  我院高度重视,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动员,发动教师积极参与,并组织专家为参赛老师进行了精心的指导。梁世耀老师全力以赴准备,经过一次次的说课、调整,课程内容《呼吸困难》在传授教学内容和学科知识的基础上,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本次抗击疫情所体现出来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家国情怀、人道主义精神、团结精神、奉献精神、科学精神等要素进行了有机结合。

  赛场上,梁世耀围绕“说课标、说教材、说学生、说教法、说训练、说程序”进行了阐述,并分享了她本人在抗疫一线的具体工作经历,使得课程内容翔实具有感召力。“作为一名护士,能在职业生涯中用专业知识和技能去参与到这样一场战斗中,是人生中一次非常难得而宝贵的经历”,她申请参加一线工作时说的话,让现场评委及听课老师非常感动,她淡定且专业的表现也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