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校内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督查结果反馈会暨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期检查会议召开

时间:2022-09-26 来源:学院办 作者:梁洁华

9月23日下午,校内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督查结果反馈会暨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期检查会议召开,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军红,校党委第四督查组组长、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纪委书记官仲章,校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吴小斌出席会议。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李旭东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工作部署,2022年6月17-6月21日校党委第四督查组通过查阅整改台账资料、实地走访、个别谈话、受理举报、问卷调查等形式,对院党委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李军红发表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校党委巡察以来学院党委整改落实成效,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把牢政治方向;工作扎实,建章立制,整改成效明显;着力长远,深化改革,推动了学院创新发展。同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聚力整改再落实,推动巡察监督提质增效。指出要进一步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进一步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进一步强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二要聚力关键少数,彰显头雁表率引领作用。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把准政治方向,铸就行动自觉,凝聚整体合力,带领师生聚精会神干事创业。三要聚力标杆打造,跃迁升级清廉单元建设。要做细清廉建设颗粒度,提高清廉建设饱满度,增强廉洁文化浸润度,提升清廉建设显示度,积极争创清廉建设标杆。

李军红强调,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希望学院党委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院主体责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巡察整改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动力,更好地服务于高水平大学建设,以优异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官仲章专项督查反馈。他指出,护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巡察反馈的27个问题已基本整改完成。希望学院党委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实改真改为出发点,以抓好长效为落脚点,持续深化整改落实,巩固拓展整改成果。

李旭东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督查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 客观中肯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持续整改责任;细化措施,不折不扣把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标本兼治,以整改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升。要把整改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努力向党委交出一份合格和满意的整改答卷,让全院师生切身感受到督查带来的新作为、新变化、新气象。

李旭东代表学院党委作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期情况汇报。他坚持政治领航,把准前进方向”“坚持思想引领,推动铸魂育人”“坚持固本强基,夯实组织基础”“坚持融合互促,推动学院发展”“坚持正风肃纪,筑牢清廉防线”等5个方面,用10个“坚定不移”,全面汇报了学院今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陈素云代表学院纪委汇报了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特色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