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2-09-23 来源:学院办 作者:梁洁华

9月19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学院党委书记李旭东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党委副书记陈素云、副院长杨晔琴、副院长张春梅作专题发言,交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体会感悟。

李旭东书记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深刻阐发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形成了一系列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我们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于推动全院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具有重要意义。

李旭东书记强调指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把握“两个确立”,做到绝对忠诚,要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握“两个结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从“两个结合”中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精神力量;要把握“两个大局”,坚持敢于斗争,要从国内国外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把握“两件大事”,强化责任担当,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全院党员干部群众要从提高政治站位的角度、推动工作实践的角度加强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