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逐梦起航,未来无限——护理学院举行“线上+线下”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2-09-16 来源:学工办 作者:丁也、杜娅茹

915日下午,护理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旭光厅举行。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旭东,院党委副书记陈素云,副院长杨晔琴、张春梅,学院各科室负责人,教师代表、新生班主任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开学典礼,院党委副书记陈素云主持会议。

开学典礼在庄严而神圣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院党委书记李旭东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向全体新生致以最热烈的欢迎。李旭东书记介绍了学院的概况及培育理念。他嘱托新生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建团百年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以“未来”为主题的三点建议。第一注重精神成长是逐梦未来的必需条件,同学们要丰富头脑、格局、生活、灵魂,成为一个敢于拼搏的追梦人。第二注重行为实践是逐梦未来的制胜法宝,在求学的道路上无论遇到什么挫折和困难,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成为一名勇敢担当的践行者。第三则指出注重价值追求是逐梦未来的核心参数,深刻把握“护之以技,理之以道”的护理内涵,将自己融入国家大健康战略、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用耳朵倾听人民的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成为一个默默无闻的奉献者。最后,他希望新生们不负时代召唤,以实际行动和优异表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卓越护生。

面对刚踏入校园的新生学子,教师代表陈军老师提到“独立、责任、磨砺和尊重”这些大学生最应具备的重要品质。她建议同学们要科学规划好自己的大学时光,要勇于承担责任,要学会吃苦耐劳磨练意志,要学会尊重他人看清得失,用自己的勤奋努力为大学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护理事业所代表的圣洁、高尚的人文情怀是无法被任何一种仪器所取代的。护理事业也被预测为未来最有价值最受欢迎的职业之一”,优秀校友代表胡丹红老师表达了身为护理人的骄傲。她感恩母校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让她幸运地抓住了很多机遇。“平凡的事业并非不伟大“,她勉励在座新生无奋斗不青春,美好的未来正展现在我们面前。

“大师尚且修身以弘道,今吾辈学子,更当勤勉”。研究生和本科两位新生代表也分别表达了他们迈入新阶段的激动心情,他们表示面对挑战,唯有拼搏,方能致远。温医精神将勉励并伴随他们今后的求学之路,他们也将始终秉承南丁格尔精神,以“求是进取,精益求精”的理念潜心求学,致力于做一名“仁肃勤朴、求是奋发”的温医大追梦人。

开学典礼上还设计了“扣好第一颗扣子”入学仪式,老师们为第一次穿上白大褂的新生代表们扣上第一颗扣子。“扣好第一颗扣子”仪式寓意着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期望和祝福,也意味着同学们的责任和理想。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之路都能记得这个第一颗扣子,同时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崇高的职业理想。

“新时代的护理人,我们的热爱要大声说出来”师生合作展示出铿锵有力的朗诵节目《与时代同行》。“中国护士,大爱无疆,用奉献浇灌生命,让生命永远绽放;中国护士,大爱无疆,用生命守护生命,让真情地久天长……”全体学院师生共同唱出心中梦想,激励自己向着光辉的目标齐头并进,典礼在悠扬动听的《中国护士之歌》中结束。开学典礼上,那一身身洁白无瑕的护士服,一双双坚毅清澈的眼睛都仿佛在昭示着对护理专业的无限期许。祝愿2022级全体同学都能传承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不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初心和使命,踏实耕耘,为祖国医药卫生健康事业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据悉,本次开学典礼除设主会场之外,还在3个教室设分会场,785名本硕新同学跨越山海,相聚于此,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参与这一重要时刻,直播页面也被家长们热情刷屏,共同送上对新生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