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风雨兼程,情暖人心——记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培养基地(宁波)2022级护理专业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时间:2022-09-15 来源:教学办 作者:屈娇

914日,在台风“梅花”来袭期间,护理学院副院长张春梅带队前往温医大研究生培养基地(宁波)举行2022级护理专业研究生师生见面会。慈溪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魏晓捷、纪委书记胡霞、护理部主任杨旭女和医院导师,宁波培养基地及护理学院教学办相关老师及12名研究生新生出席。本次见面会由副院长张春梅主持。

会议伊始,张春梅介绍了出席嘉宾并对2022级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张春梅指出,研究生求学生涯是个人职业发展的宝贵财富,读研能够提升个人综合素质,要强化科研与临床实践能力的培养,并要杜绝考试作弊、学术不端、科研造假等行为。她详细介绍了温州医科大学概况、护理学科概况及研究生培养方面的进展,使新生快速了解了学校的历史进程,对个人未来发展有了更清晰的定位。此外,还向学生展示了优秀学生代表的风采,鼓励学生们向榜样学习,不断挑战自我,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用实际行动提升自己的学术能力与临床实践能力。

会上,魏晓捷介绍了慈溪的历史渊源,同时也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于第一次带护理专业的学生,他直言是挑战,但也期待和同学们共同成长。魏晓捷强调,下临床是对每一位医护人员最基本的要求,他希望通过实习,让每一位学生在临床上都能有很好的表现。

杨旭女就宁波慈溪市人民医院医疗健康集团的概况、护理部管理架构、质量管理、专科护理等几方面向与会人员作简要介绍。她指出,慈溪市人民医院非常重视重点学科与优势学科的建设,同时也大力支持课题与专利申请。在护理人才培养方面,医院特别注重规范化,实行实习生岗前培训制度。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张春梅从“两个先行”视角下的护理发展对护理工作进行了分析。

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培养基地(宁波)是高起点、国际化的学科科研和人才培养平台。本次师生见面会为导师和学生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不仅让学生对护理学科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对自己的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规划,还增强了师生之间的情感,为新生快速融入新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