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筑魂育新人 ——护理学院开展师德专题教育 时间:2022-09-10 来源:学院办 作者:符莉敏

“我是光荣的人民教师。面对国旗,我庄严宣暂: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人民教师。”97日,护理学院在7C306会议室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同时举行新教师入职仪式。院党委副书记陈素云主持,全院教职工与会。

会议进行了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常态化建设专题培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高等教育百年历程》部分内容;开展了师德失范警示教育和学术诚信教育,引导教师常怀警戒之心、常怀自勉之情,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会议举行了新教师入职仪式,介绍了今年新入职的5位新教师,他们一一发表入职感言,表示很荣幸能加入温医大护理大家庭,认为教师是一个有温度、有信仰、有情怀的职业,将尽快熟悉工作内容,努力提升工作能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

现场,在陈素云副书记的带领下,大家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职誓词。

近几年,护理学院党委一直很重视师德教育,坚持每次教职工大会带领全体教职工回顾近期时政要闻,传达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引导全体老师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以提高老师的政治理论素养;定期开展师德典型选树,强化榜样引领感召,挖掘宣传身边可学可做的师德模范典型,引导全体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涵养高尚师德;倡导崇尚阅读勤于阅读,引导老师深度思考,学院已持续开展五期“提灯”讲坛,点亮人生智慧,促进共同发展;严格做好师德师风督查,深化案例警示教育引导教师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弘扬教师队伍正能量。学院将致力于锻造护理“金师”,持续写好“严师篇”“强师篇”“惠师篇”“尊师篇”,抓好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